Safetyware Blog

带你进一步地了解AED

Jul 7, 2020 6:08:00 PM / by Ewen Tan

 

生命是宝贵的,因为无论身份高低、成就大小,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的生存机会。

同时,它也是脆弱的,特别是在病痛、意外和老死前。

 

研究发现:每年有6000至8000位青少年发生心脏骤停(SCA - Sudden Cardiac Arrest)的案例。

这也等于平均每三天会有一位学生在运动时因心脏停止泵血,又未能及时得到救治而导致死亡。

 

 

心脏骤停和心脏病的不同

 

 

心脏骤停(SCA)

区别

心脏病

电异常

概述

循环异常

心脏停止有效搏动

定义

心脏供血减小或中断

·    长QT综合症

·    室性欲激综合症(WPW)

·    特发性室颤

常见的相关心血管情况

· 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

·  心肌病

·  心脏瓣膜病

心电功能紊乱

心律失常

心脏泵血功能丧失

病理

冠脉血供不足

氧供下降

心肌细胞损伤

可发生于任何年龄、性别以及“健康的人”,有家庭心脏疾病史者

危险因素

多发生于中老年人,常有高血压、糖尿病、高脂血症等慢性疾病病史的患者

常在几秒钟之内突然发生

起病速度

往往有渐进过程,但也可能突发

心跳停止向外围泵血

心脏搏动

心脏大多不会停止跳动

眩晕、脉搏消失、痉挛、紫绀、失去意识、呼吸停止

发病症状

胸痛、胸部紧缩感、向手臂放射、恶心呕吐、呼吸困难、冷汗

马上拨打急救电话,并开始心肺复苏(CPR-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)

第一时间处理

马上拨打急救电话,如有条件则服下一片阿司匹林

尽早使用,最好在5分钟内实施

AED

通常不需要,但可作为应备,以防止心脏骤停

资料来源: (心脏骤停不等于心脏病发作?一旦心脏出了问题还得分清这不同信号 !, 2017)

 

 

SCA的克星---AED

 

 

自动体外心脏去颤仪(AED-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)是一种可以自动分析心跳,呼吸骤停的患者的心电图,并在需要电击时根据语音等指示实施除颤的医疗仪器。

若受害者在第一时间内成功接受除颤,他的生存几率将高达90%。

反之,每晚一分钟除颤,其存活出院率被认为会降低7至10%,

因此,实施快速除颤在抢救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。

 

Zoll-soccer_600x600

资料与图片来源: (Be Ready to Help in a Heartbeat, 2019)

 

每个人都应抱有“安而不忘危,存而不忘亡,治而不忘乱”的觉悟,作出适当的预防。

目前,很多公共场合都已安装上AED,即使在医院也不例外。

这个决定主要还是为了分散医院电击救助心脏骤停病人的能力,争分夺秒让病人能快速得到除颤。

 

 

你可浏览此处(点我),以了解本公司出售的自动体外心脏去颤仪。

 

 

以下是Safetyware正进行优惠的ZOLL AED PLUS:

Safetyware ZOLL AED Plus Promotion 2020

 

如有兴趣购买或欲知更多资讯,欢迎联络客服。

 

 

Tags: AED

Ewen Tan

Written by Ewen Tan

Currently work as quality assurance executive at Penang. Passionate to share safety and health with public. Please feel free to enquire : )